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聚焦问题 补短强弱 坚决确保实现二季度“双过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0:58:0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州政府2019年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聚焦问题 补短强弱 坚决确保实现二季度“双过半”

  4月27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迟中华主持召开州政府2019年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深入查找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坚决确保实现二季度“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稳增长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听取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住建局的汇报后,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州政府全力以赴稳增长,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稳中有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一季度经济运行的总体态势,深挖彻查,反思存在问题和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以敢于刮骨疗毒的决心、敢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采取坚决、果断、有力的措施,迅速扭转颓势、迎头赶上,确保二季度全面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实抓好稳增长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和“度量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点要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找差距、明方向、抓整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紧盯二季度工作目标以及支撑GDP增长的10大重点行业16个关键性指标,盘清锁定目标任务账、任务支撑账、时序账、差距账、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账、质量效率动力账,逐项细化分解任务,逐级压紧压实责任。要进一步聚焦短板弱项,抓实抓好项目投资、工业经济、农业农村经济、建筑业、服务业和向上争取支持、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落实好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认真贯彻执行好经济运行“五个主题”、稳增长指挥调度机制、“五个一”和“四挂钩”等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和生命力。要进一步严实纪律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勇于作为,敢于担当,一抓到底,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州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州长杨虹、殷海琼,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何学明列席会议。(记者 马银彬)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