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禄丰县开启“重走长征路,激扬爱国情”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1:31:28  来源: 云南网-楚雄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禄丰县开启“重走长征路,激扬爱国情”采风活动

  踏着红军长征先烈们的足迹,走在彝山80多年前红军长征崎岖不平的盐商古道上,亲身感受当年红军长征的革命精神,倍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4月13日,由禄丰县摄影家协会组织的“禄丰县重走长征路激扬爱国情采风”活动,在秀美的中村举行。

  1936年4月13日,由肖克、王震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来到了彝山。途经中村乡的白草坪、德古老、照普光、河底、大眼哨,宿营阿卡米,白天与当地彝族群众收割麦子,搞生产劳动挑水背柴做饭,在满天星斗的夜晚与彝族兄弟在火塘旁拉家常,宣传革命道理和宗旨。禄丰县摄影家协会组织在4月13日这天开展“禄丰县重走长征路激扬爱国情采风”活动纪念意义重大而深远。

  活动当天,来自禄丰县摄影家协会及中村乡部分单位、部门的30名摄影爱好者、乡村干部统一身着当年红军服,徒步沿着当年红六军团指战员的脚印和行军路线前行。从中村乡德古老村出发,经大眼哨、阿卡米4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行程约10余公里,最后到达了禄丰县一平浪镇万鲁解(现在的新街子)。跋涉在当年的红军长征路上,参与活动的队员们激情高昂,有的走得全身汗流浃背,滑倒了又爬起来紧跟队友同行。途经险要路段时反复提醒队友注意安全或伸手拉上一把。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应聪是土生土长的中村乡山前人,也是这次活动的倡议组织者,他从小就听当地长辈们讲述红军长征经过当地的事情经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对红军长征过禄丰红色文化和新村生态文化旅游以及旅游扶贫的研究。一路上他宣讲着红军长征经过当地的历史、缅怀红军前辈革命先烈,讲述当年盐商古道的兴衰历史故事,构建生态旅游的发展前景和对红色旅游文化的独特见解。他讲述了1936年4月14日,红六军团长征到元永井进行宣传,为劳苦大众指明了出路,当地劳苦青年纷纷报名参加红军,附近几个县到这里帮灶户挑柴、运盐谋生的贫苦青年,也积极报名参军。在短短的时间里,在元永井及其附近参加红军的共达500余人,扩充穷苦青壮年壮大了红军队伍。

  一路上大家高唱“十送红军”歌曲、体验野外茶园采茶... ...活动中,大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小结。禄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张文清说:“今天有幸参与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重温当年红军先烈们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奋斗精神,真正感受到了今天的祖国富强安宁、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一定要脚蹋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丁向阳 何有萍)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