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共青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弘扬五四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23:31:13  来源: 共青团云南省委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共青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弘扬五四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团日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青团楚雄州委、共青团楚雄市委、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弘扬五四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团日活动。    

   

  4月25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 “弘扬五四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桃源湖体育公园广场举行。楚雄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黄玲同志,共青团楚雄州委副书记左雪妹同志,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向勇同志、楚雄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敏同志出席活动。来自楚雄市城区范围内的国家、省州市级青年文明号和各级团组织的团员、青年、志愿者等700余人参与活动。    

  

  青年志愿者代表、楚雄市公安局团委委员柳钰娇在团旗下进行了《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的主题演讲。她号召青年们发扬五四精神,敢于担当,勇于承接历史使命,用奋斗书写人生,满怀激情地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 

  向勇同志寄语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们,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大力弘扬社会新风,积极参与楚雄市“八城同创”,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列,争当文明人,共创文明城。希望各级志愿者组织强化活动策划,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沿街两侧垃圾清扫、小广告清除、入商户创文和扫黑除恶宣传、重点路口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市民文明居住、文明交通、文明养犬和文明网络等。   

   
  

  青年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伟大五四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自己一定能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当中来。    

   

  本次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创建文明城市的一次积极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创建文明城市有着积极作用。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的历史进程中,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