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楚雄州:“五一节”小长假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8:12:2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牟定三月会安保 楚雄州公安局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吕瑾)5月5日,记者从楚雄彝族自治州公安局了解到,2019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楚雄州公安机关按照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及早部署,精心组织,全州4000余名公安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5月1日至4日,楚雄州110指挥中心共接报警情1084起,环比下降11.02%,其中,有效警情1080起,环比下降6.09%。有效警情中,刑事警情40起 ,治安警情187起,交通事故364起,火灾事故14起。全州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事)件和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和治安灾害事故,实现了“五个坚决防止”和“两个确保”的目标。

  今年五一节是首次集中连续调休4天的小长假,大量人员借机返乡探亲和外出旅游踏青,人流、物流、车流、信息流大幅增长,安保工作较为繁重。楚雄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早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全力投入各项安保工作。各县(市)公安局层层细化责任,并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严密安保工作措施,为做好五一节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节日期间,楚雄州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各项节庆活动,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和治安灾害、火灾隐患集中整治,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旅游景区和大型活动现场的治安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和群死群伤的治安灾害事故。圆满完成了牟定县“三月会”暨“中国.牟定彝族左脚舞文化节”系列活动安保任务,切实做好楚雄紫溪山、永仁方山、武定狮子山、己衣大裂谷、世界恐龙谷景区、黑井古镇等旅游景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全州未发生涉旅安全事件,旅游治安秩序安全有序。

屯警街面 楚雄州公安局 供图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楚雄州公安交管部门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出动警车500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个,设置临时执勤点39个,共查处交通违法1310起,比去年同期增加225起,上升20.74%,共接有效道路交通事故报警404起,未发生人员死亡的事故。全州主干公路(楚大、永武、元双、永景线)交通流量272378辆次,与去年同比增加26094辆次,上升10.60%,全州辖区未发生造成人员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的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州公安民警、辅警人员坚守安保工作一线,用辛勤和汗水、努力和付出,圆满完成了五一小长假安保工作任务,全力确保了楚雄州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