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牟定县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4:10:29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牟定县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着力解决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根本好转,牟定县持续发力,进一步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加强领导压责任。县委专题研究,及时制定印发全县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时限等具体事项,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县7乡镇、116家县级部门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各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副职及专职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乡镇、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做到职责清、责任明,层层抓落实。

  强化宣传造氛围。采用“线上+线下”同宣传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线上利用牟定县纪检监察网、“清风牟定”微信公众平台、工作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优势转载《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原文,让全县干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线下通过干部职工会、党员夜校、“乡镇每晚小学堂”等方式对文件精神再传达再学习,确保县乡每一名干部对文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指导工作实际。

  突出重点找问题。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制定印发了《牟定县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集中整治措施,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有序进行。各级各部门对标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方面27种具体表现,通过自检自查、交叉检查等方式进行全面体检,对存在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摸清并上报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问题及表现形式。

  监督检查促整改。充分发挥督查小组灵活、机动的职能,把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作为巡察、专项督察的重要内容,运用明察暗访、不定期抽查、巡察审计等方式对监督单位形成常态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单位甄别制定整改措施,能立行立改的坚持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边查边改、需长期整改的规定整改时限,各级纪检部门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全县集中整治工作落细落实。(唐丽萍 杜海燕)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