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姚县残联真情关爱残疾儿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1:25:5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大姚县残联真情关爱残疾儿童

  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满足听力残疾人对听力辅具的个性化适配服务需求,改善听力残疾人的生活质量,精准服务贫困残疾人,4月20日至27日,大姚县残联对全县贫困听力残疾人开展助听器免费筛查验配。

  活动现场,听力适配专家通过听力仪器测试,当场为符合条件的听力残疾人免费验配助听器,并根据听力情况进行现场调试,就如何佩戴、保养助听器进行细致讲解,同时指导残疾人在日常使用助听器过程中注意事项,对其家属科普预防听力损伤与耳聋的知识。

  海其瑞是新街镇人,今年9岁,先天性听力障碍。因无力承担购置助听器和聋儿语训的费用,一直没有进行有效的康复训练,导致她语言功能障碍。这次经过初检、测听、适配、调试等过程,帮他安装上了助听器,使他比较清晰地听到了外界的声音,全家人格外高兴,他母亲感激涕零地说:“感谢政府对我们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帮助,安上了助听器,他就能向正常孩子一样读书上学了,不然孩子一辈子都耽误了。”

  活动期间,来自助听器适配中心的专业工作人员对全县140名贫困听力残疾人进行了听力测验,根据听力受损情况的不同,做好资料,制取耳模,教授他们助听器的安装、使用和维护方法。

  此次活动将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因残、因病的听力残疾人免费验配助听器100余台,为他们的生活送去福音,提高听力障碍者的生活质量,进一步激发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奋发图强,创造小康生活,让他们无声的世界发出爱的声音。(梁家礼 曹雪)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