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南华县抓实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0:47:07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南华县抓实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和州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努力提高全县居民文明卫生素质,不断掀起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南华县抓实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举行一场大型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县爱卫办组织全县卫生健康单位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以“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政策解答、发放宣传材料、义诊咨询活动等形式,大力宣传卫生厕所对公众健康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意义,倡导文明健康的厕所文化和现代生活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400份,政策解答267人次,测量血压578人次,健康咨询376人次;悬挂宣传标语20条,制作宣传栏 12块。

  开展一次病媒微生物防制春季运动。聘请专业消杀机构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10天的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共出动75人次病媒生物防制技术人员。专业消杀机构对我县建成区范围内宾馆酒店、医院、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高铁站、客运站、住宅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中村、公园、垃圾中转站、屠宰场、公厕等重点场所安装了1977个鼠饵站及警示牌,投放鼠药52.5千克,并在相关区域张贴灭鼠警示通告;对重点区域实施下水道灭蟑工作,共计投放氯氰菊酯+残杀威热烟雾剂10升、高效氯氰菊酯杀蟑烟剂4000克,有效降低建成区重点区域的蟑螂侵害及密度。

  组织一次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为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高县城生活品质,县创卫领导小组组织龙川镇、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南华单位干部职工对县城建成区25个环境卫生重点区域的100个责任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共出动干部职工1300余人,出动垃圾清运车辆和装载机械139台次,清理杂物垃圾776吨。由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县卫健局、龙川镇人民政府组成环境卫生整治督查组,对社区、单位(系统)责任区域、街道路段、建筑工地、车站等工作县城进行巡逻督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

  举办一场公共场所卫生知识业务培训。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县理发、美容、住宿、沐浴、游泳场所、文化娱乐等相关行业600余名业主及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公共场所的卫生标准、基本要求、卫生管理制度、清洗消毒办法等。并与公共场所业主现场签订《公共场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承诺书》284份。

  开展一次“关注你我健康”全民健身活动。全县各成员单位结合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组织和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活动。以全民健康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等为主要载体,传播文明健康知识和健康文化,促进广大居民形成科学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并组织相关人员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开展健康知识宣讲。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使县城重点区域“脏乱差”问题得到集中治理,建成区整体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沈天米)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