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禄丰中村乡 千名打工人员返乡“闹春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5:18:1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禄丰中村乡 千名打工人员返乡“闹春耕”

  进入4月以来,禄丰县中村乡各村寨每天都有身背被包、肩扛工具的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闹春耕”。截至5月10日,全乡已有近千名返乡人员不违农时投入小春抢收、大春粮烟栽种生产。

  近年来,一些村民在搞好粮食、烤烟生产的同时,利用农闲季节外出从事建筑、修路、水利等工程务工增加收入,实现农忙搞农业生产、农闲外出务工增收两不误。“现在种田不交一分钱还给补助,政府投资搞水利建设,再忙也要抢节今栽种好烤烟、水稻、玉米庄稼心里才踏实”。中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粮烟生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早抓好粮食、烤烟种植规划,开展好今年粮烟种植、收购政策宣传,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粮、种烟生产积极性,受到返乡群众一致称赞。

  在烤烟主产区的叽拉、棠海村委会,返乡群众抢时间节令搞好烤烟预整地、膜下小苗移栽,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管理工作。在中村、河西、阿勒村委会,小春作物抢收、烤烟大田移栽、水稻栽插开展得热火朝天。

  当前,中村乡已有近千名季节性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投入小春作物抢收、大春粮烟栽种生产。小春作物抢收已进入收尾阶段,水稻栽插生产已全面展开。烤烟移栽进度快、质量好,7030亩烤烟移栽已全面结束。(丁向阳)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