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禄丰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5:37: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禄丰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稳步推进

  禄丰县紧紧抓住全州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机遇,深入实施“互联网+政务”,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速,有力推动了县域营商环境优化,促进政府行政效能提高,引领政务服务创新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该县成立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禄丰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施方案》,新选址的县政务中心大厅面积6000平方米,投入提升改造资金2805万元。按照“人随事走” 、强抽人、抽强人的原则,落实工作人员68人,实现了审批地点、审批事项、审批人员向县政务服务中心“三集中”。

  该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因事制宜,对各类办事事项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推进方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全面梳理公布“直接受理、马上办、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公布的“三张清单”共涉及28个部门584项行政职权事项,其中直接受理事项404项,马上办事项13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392项。

  行政审批职责划转后,将行政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分开,让责权更加明晰,确保审批提速增效,明确了过渡期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与审批部门间审批监管责任,同时积极探索实施行政审批与监管联席会议机制、行政审批重大事项会商机制、审管互动信息交流机制、审查员审核机制、观察员参与踏勘机制等审批与监管协调运行机制。

  按许可程序和管理领域综合设置审批窗口,把划转至县政务服务局集中开展审批事项分为项目建设类、社会事务类、市场准入类三类,改革过渡期间下设综合组、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组、商事审批服务组、社会事务审批服务组、帮办服务组五个组,实行“车间流水线式作业”,减少审批环节、审批层次,减少办结时限和服务收费,压缩自由裁量空间,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过渡期间实现了审批程序、材料精简、审批时限减少,如不动产登记实现首次、转移、变更、换证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商事服务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商事制度改革实现“先照后证”将涉及设立登记的270多项前置审批减少为31项,通过优化办事系统、简化办事材料、精简办事环节,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

  自改革启动以来,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10019件,办结9822件,办结率98.03%。其中投资建设项目共受理并办结612件,投资概算262.17亿元,社会投资一般性建设项目实现了50个工作日内办结;商事服务类受理并办结8939件,办结率100%;社会事务审批类受理并办结468件,当场办结468件,办结率100%。(普天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