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市扎实开展测绘地理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9:48:22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市扎实开展测绘地理信息工作

  近年来,楚雄市认真贯彻落实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及制度,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和测绘持证单位深入学习国家和省加强测绘工作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积极主动向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政府汇报工作,妥善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成立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贯彻执行测绘管理法律法规,确保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稳步发展。积极开展测绘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每年的“4·22”地球日、“6·25”土地日、“8·29”测绘法宣传日期间,根据省、州自然资源规划局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楚雄市实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咨询点、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近年来,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50余人次并在日常土地登记中,加强对申请土地登记权利人的测绘法律法规宣传。这一系列措施使广大群众对《测绘法》、《基础测绘条例》、《云南省测绘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成果管理条例》、《云南省测绘成果管理办法》等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测绘地理信息法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把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纳入国土资源目标责任制考核。高度重视测绘管理工作,做到年前有布置、年中有检查、年末有总结。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测绘工作的要求,立足实际,认真抓好测绘管理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组织楚雄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干部职工和测绘持证单位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测绘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主动解决测绘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确保测绘管理工作稳步发展;及时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认真开展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和对辖区内测绘单位的考核检查,完成测绘管理各项工作。

  强化对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的监管,切实维护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的正常秩序。建立地理信息市场定期巡查制度和市场信用管理制度,加强对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管理,定期公布测绘单位依法测绘情况,严厉打击测绘地理信息违法行为。按照楚雄州整顿和规范地图市场秩序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对新华书店、新知图书城等楚雄市辖区内地图市场所销售、公开展示绘有国界线和县级以上行政区域界线的地图、文化用品、工艺品、纪念品等涉及地图或地图图形的产品进行检查,进一步对流通环节进行规范;做好测量标志保护宣传工作,建立测量标志台账,积极汇报,争取上级政府对测量标志维护的投入。

  做好测绘地理信息成果汇交工作,按时汇交测汇成果。对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的使用和加工单位在索取、使用、管理、对外提供等关键环节认真开展检查,对辖区内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特别是涉密成果进行保密检查。通过自查和检查,相关单位能严格按照《云南省测绘管理条例》、《云南省测绘成果管理办法》的规定组织实施,没有发现测绘地理信息保密成果泄密事件,进一步巩固了楚雄市相对平面坐标清理、统一和上报审批工作成果。

  配合做好楚雄州卫星定位连续运行参考站建设工作。完成了西山公园、中山两个站点建设协调、落实工作并配合做好全省基础测绘实施工作。推进楚雄市“数字城市”建设,及时为政府及有关部门公益性项目提供基础信息。配合州局组织完成了辖区内测绘单位年度统计上报工作。

  在此次工作中,楚雄市始终坚持严格依法行政和积极主动、防患未然的指导思想,建立完善测绘人员持证执法制度,全力做好日常测绘行政执法工作,年内未发生地图市场、测绘市场、地理信息、测绘成果、测绘标志保护的测绘违法案件,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有序推进。(张力)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