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头图 >> 正文
楚雄市:抗旱前线有支“党员志愿先锋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09:20:49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市:抗旱前线有支“党员志愿先锋队”

  天气“热情”不减,土地“高烧”不退。面对抗旱保苗工作的严峻形势,5月22日,楚雄市东华镇2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再次来到田间地头,帮助当地农户浇灌烟苗水。

  在东华村委会河外村小组的烤烟连片种植基地,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手持“家伙”,整齐列队,奔赴“前线”。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在烟田里提的提、挑的挑、浇的浇,精心呵护每一棵小苗,忙得不亦乐乎。炎炎烈日下,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团结互助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积极进取和团结干事的新风貌,真诚为有需要帮助的群众服务,切实把“抗旱保春耕”工作落到实处。“我家种了30亩烤烟,镇上的志愿者不仅多次开来运水车,还帮我家一起浇水,他们就是我们烟农的‘及时雨’。”村民杨正学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旱情发生后,楚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保民生、保春耕春播用水摆在突出位置,引导群众多措并举抗旱减灾,制定田间节水管理方案,强化技术指导和培训,因地制宜抢时改种,干群齐心协力开展生产自救,最大程度减少农户损失。(记者 钟朝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