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头图 >> 正文
元谋:有机黄瓜备受市场青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09:38:1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元谋:有机黄瓜备受市场青睐

  热坝元谋,瓜果飘香,广袤的田野里,黄瓜、洋葱、毛豆、甜脆玉米等蔬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贴有绿色无公害标志的元谋有机黄瓜,受到了全国蔬菜收购商的青睐。

  位于元马镇禾阳村委会的云南绿业园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占地1400多亩,总投资5000多万元,是元谋县2018年7月引进的招商项目。该项目配套15个水池、3口机井,覆盖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主要种植有机黄瓜。目前,园区先期建设的大棚已投入使用,收入达千万元,产品大多销往深圳、广州及沿海城市的大型超市,成为元谋县蔬菜产业的又一特色品牌。

  眼下正是黄瓜大量上市的时节,一大早,小庄连村的贫困户张大姐与村里十几个村民就来到基地摘黄瓜、打捆装运。自2018年农业园建成以来,张大姐就一直在这里做工,“平时在这边每天工作8个小时,主要就是摘黄瓜,一个月能领到2000多元工资。在这里工作还能照顾好家庭,为小孩做饭,省心多了。”在家门口就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张大姐对此十分满意。

  近年来,元谋县加强招商引资工作,闯出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参与、多方共赢”的特色发展路子。2018年10月成立河商商会,共有会员60余人集中在黄瓜园、苴林、老城、元马等乡镇种植有机黄瓜。目前,全县10亩以上规模种植户有75户,共种植黄瓜5000余亩,年产值达6227万元,吸收当地劳动力1600人。(李德翠 李禄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