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州委常委会:奋力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0:06:0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强调:主动服务融入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 奋力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5月26日下午,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于抢抓发展机遇,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伟大的革命精神,坚决按照省委提出的“把楚雄州建设成为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的新定位新要求,做好“立足楚雄发展楚雄、跳出楚雄发展楚雄”两篇大文章,主动服务融入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和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着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一法两条例”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推动全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从严从实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精心组织实施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平稳推进职务职级并行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要求始终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楚雄政协经验”;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好职;各级党组织要支持好政协工作,主动接受政协监督;要加强对县市政协工作的指导,努力形成全州政协上下联动“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摘帽县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通报了云南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审议并原则同意《楚雄州2018年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强调,一定要居安思危,树立摘帽只是“期中考”,明年才是“大考”的思想。要高度重视摘帽县思想松懈、工作上“小胜即满”、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隐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脱贫摘帽后续工作;要建立正视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两个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挂账销号、限期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建立稳定可持续脱贫的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推动各类问题得到坚决全面彻底如期整改;要保持政策稳定,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问题整改要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避免报告整改、数字整改和方案整改,坚决打赢打好整州脱贫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要聚焦督导重点,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调度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精神和专业精神,根本性兜底性全面彻底抓好整改,以坚决全面彻底地整改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公安姓党”,铸牢忠诚警魂;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从严治警,锻造公安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列席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做好稳增长、抗旱救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记者 章钊)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