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州疾控中心开展全民营养周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09:41:1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州疾控中心开展全民营养周宣教活动

  5月20日是第30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进一步推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州疾控中心联合州预防医学会近日组织8名专业技术人员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公园参与云南省2019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州、市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开展了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的主题,采取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展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食源性疾病防治、营养与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画、折页、手册、健康教育处方)8种1200余份,现场咨询100余人。

  “全民营养周”现场活动结束后,省、州疾控中心、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及专家前往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教活动。云南省疾控中心营卫所刘志涛所长和昆明医科大学公卫学院王琦教授分别以“校园食品安全”和“学生营养”为主题,为楚雄医专的师生们进行了专题讲座,约200人参加,讲座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除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州疾控中心还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电子大屏、户外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开展食品安全与食品营养科普知识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到广大市民和师生的欢迎和好评,过往的群众纷纷驻足前来咨询食品安全与健康方面的问题。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意识,增进了对食品安全、食源性疾病、营养与健康等方面的了解,为提高彝州人民群众营养与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楚雄日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