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系”产品在创新中“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6:43:0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楚系”产品在创新中“走出去”
观展群众在楚雄州绿色食品展台购买酱油产品。记者 王洪 摄

  妥甸酱油禄丰醋、大姚核桃南华菌、元谋蔬菜武定鸡、“楚粳”系列优质米、密架山猪等“楚系”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商洽会期间,绿色食品馆楚雄展区人潮涌动,以“生态楚雄、绿色农业”为主题的楚雄展区,来自我州的35家农业龙头企业带来的400余种农特产品备受众多客商和消费者青睐。

商洽会嘉宾在楚雄州绿色食品展台品尝元谋果蔬。记者 王洪 摄

  与往年不同的是,生态古树茶成为商洽会上的“后起新秀”。镇南古茶公司今年是第二次参展,在去年的商洽会上,公司推出的一系列绿茶产品得到了广大客商的一致好评,今年公司又结合市场需求推出了新产品。镇南古茶公司销售总监李智明告诉记者:“借助商洽会平台,我们公司的知名度逐渐打响,也进一步激发了公司研发新产品的信心。通过这几天的展销情况看,公司的古树茶很受客商和消费者欢迎。下步我们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走精品路线,把古树茶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密架山猪、山窝鸡蛋等上百种“土”味十足的农产品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双柏县嘉镇生态畜牧养殖发展有限公司养殖的“密架山猪”小有名气,但在今年的展会上,“山猪养殖大户”还推出了生态古树茶。双柏县嘉镇生态畜牧养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彦生高兴地说:“我们在放养密架山猪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古树茶就采集回来,经过深加工做成饼茶,没想到才推向市场,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好。”

外国友人在楚雄州绿色食品展台品尝双柏阳光玫瑰葡萄。记者 王洪 摄

  近年来,我州打造出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亮点,形成了“冬菜、春果、夏菌、秋核桃”四季飘香和山地牧业、繁制种、花卉、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大姚核桃、牟定腐乳、元谋番茄、姚安山药、双柏白竹山茶、武定壮鸡、楚雄撒坝猪分别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和地理标识农产品认证,滇撒猪、云岭黑山羊、武定鸡被评为云南省六大名猪名羊名鸡之一。借助商洽会平台,越来越多的农业企业也实现了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走出去”。

  州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科科长王光贤说:“今年参展的35家农业企业都是我州大力培育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农业龙头企业,通过借助商洽会的宣传、推介平台,不仅拓宽了彝州‘绿色生态’高原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更为企业产品走出去,拓展更宽领域的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赵文丽)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