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正确方向 奋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3日 15:24:3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杨斌主持召开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正确方向 奋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

  6月21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主持召开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正确方向,奋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传达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州政府副州长、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兴国,楚雄军分区司令员、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永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正确方向,深刻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针原则、总体要求和方法路径,精准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精准贯彻落实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要求,着力在构建教育管理体系上下功夫,全面加强退役军人党员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着力在构建政策法规体系上下功夫,引导退役军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着力在构建接收安置体系上下功夫,认真解决好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的“后路、后院、后代”等后顾之忧问题;着力在构建待遇保障体系上下功夫,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在构建荣誉激励体系上下功夫,进一步弘扬优待军人、崇尚英模、关爱功臣的社会风尚;着力在构建服务保障体系上下功夫,确保服务管理便捷优质,奋力推进全州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主管部门牵头、其他行业部门配合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全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继续扎实推进“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抓住根本性问题兜底性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以干在实处的精神和成效,推动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周兴国关于两个制度的起草情况说明,听取了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州委编办、州财政局、州人社局结合工作职责作发言。

  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武爱萍 通讯员 黄永美)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