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柏:“旅游+”构建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3日 15:25:4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双柏:“旅游+”构建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双柏县把培强扶壮旅游文化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咬定“养生福地,生态双柏”不放松,多方位、多角度、多领域在大产业、大融合、大发展上下功夫,逐步打造了功能复合、构建多元的产业融合发展格局,不断拓宽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渠道。

  产城融合做特集镇。抢抓全省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契机,充分发挥“山、水、人、文、产”优势,坚持产城融合,把握“产业、特色、文化”三个要素,积极推进鄂(音)嘉古镇、大麦地农业休闲观光小镇、大庄镇田园风情休闲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示范带动全县特色集镇建设。围绕人的城镇化,完善城镇功能,补齐道路、公厕、“两污”治理等公共基础设施短板,提升集镇的综合配套服务能力,打造一批产业形态鲜明、环境和谐宜居、民族文化彰显、服务设施便捷、充满活力的特色集镇。

  宜居宜业做美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在基础设施、产业培育、公益事业、公共服务、素质提升、生态治理等方面全面发力。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扶持培育各类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森林庄园等一批多元化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农村社会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十百千万”集中示范工程和“村寨文化”氛围营造工程。全力推进中国彝乡民宿经济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彩公路、绿汁江公路和双新公路沿线发展一批具有人文情怀、文化氛围、地域特色民宿和一批观赏游览型、参与交流型、休闲度假型、产品提供型、农垦文化型的农家乐,打造绿色、生态、古朴、现代、温馨的双柏优质民宿品牌,进一步推进宜业宜游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进度。

  2018年,双柏县共接待游客114.93万人次,同比增长21.75%,实现旅游总收入163494.32万元。(邓亚娟)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