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禄丰县打造旅游产业新增长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3:05:04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提升恐龙文化旅游品牌 加快旅游强县建设步伐 禄丰县打造旅游产业新增长极

走进世界恐龙谷景区二期建设现场,到处一片繁忙景象,投资20亿元重磅打造的恐龙时空乐园和温泉酒店,以华丽的姿态展示在人们眼前……

“为进一步打造高端化的旅游品牌,世界恐龙谷景区投入了4D情境影院、摩托过山车、黑暗乘骑、魔幻剧场、飞行影院等40余项融入恐龙文化的高科技游乐设施。针对留客难问题,还建设了主题酒店和设施齐备的森林温泉,增加了民族风情表演等活动。”云南世界恐龙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永滨介绍说,6月30日,世界恐龙谷二期将与广大游客见面,预计可新增游客12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

在禄丰县金山古镇项目建设工地,一排排独具古建筑风格的商业街区拔地而起,古镇融入了禄丰彝族文化、盐文化和古道文化元素,“绿成片、花成园、水成景”的景观风貌已具雏形。金山古镇项目集旅游观光、餐饮小吃、民宿客栈、特产购物、休闲养生、娱乐休闲为一体,通过旅游服务产业聚集,打造成为辐射周边2小时交通经济圈的区域旅游集散平台。古镇建成后,能满足500多户商家经营,带动3000多人就业,年接待游客可达100万人次以上。

为加快旅游强县建设步伐,近年来禄丰县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优越的自然气候地理条件,着力提升恐龙文化旅游品牌,立足恐龙化石、黑井古镇、腊玛古猿、罗次温泉等旅游资源,以历史文化为底蕴、以民族文化为特色,促进优势资源高品质利用,加大招商开发力度,培强做大龙头企业,加快推进世界恐龙谷二期、七彩云南·时空世界、金山古镇、侏罗纪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康、体、休”旅游产业链,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的“龙文化”“盐文化”“温泉文化”等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产品由观光旅游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并重转型,着力构建具有禄丰特色的“两核一极六带多点”全域旅游格局,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恐龙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养生基地。(胡晓霞)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