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华乡提升乡村旅游产品市场形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3:05:59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新华乡提升乡村旅游产品市场形象

元谋县新华乡结合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制定年度乡村旅游宣传方案,搞好乡村旅游产品的策划、组织和包装,提升乡村旅游产品市场形象。新华乡不仅准备了冬暖夏凉的温暖情感营销,抓住游客的心理,在“游”“吃”上下功夫,着力开展宣传促销。

推出魅力新华与美食新华开展专题营销,通过美篇、新闻媒体、制作旅游攻略、悬挂布标等手段进行广泛宣传。依托浪巴铺土林及特色经济林果开展一系列的专题推送,桃李花开时推出“游神韵土林,赏万里桃李花开”。桃李成熟时推出“摘奈李(桃李),你与ta永不分离”等主题营销,结合平时推出的“新华美食”“杨梅采摘”“新华八大景”等专题营销,让很多游客“蠢蠢欲动”。

每年7月份推出元谋·新华乡村旅游暨桃李节,给广大看客一个契机,给游客一个合理的理由、一个不得不来的理由,完成到新华“赏土林景、吃农家菜、摘农家果、钓生态鱼、住农家屋、购农特品”的乡村旅游模式。

筹备举办好元谋·新华乡村旅游暨桃李节。活动内容均结合乡情实际和优势资源,包括芦头欢歌——开幕式、桃李园有约——游桃李园、桃李采摘体验、渔乐无穷——元谋垂钓大赛、寻找乡味——特色农产品展销及乡村美食街、热情似火——篝火晚会。通过2018年活动的成功举办,相关报道在《楚雄日报》《云南日报》《新华社》等媒体上刊登,阅读量和转发量破万,有力提升了新华乡村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做好旅游攻略,让游客找得到游、住、行、吃、购的地方。旅游攻略囊括新华简介、风土民情、新华八景、交通、住宿、美食、采摘园、特色农特产品介绍、娱乐项目介绍、旅游最佳季节、出行须知等版面,让游客值得来、留得住。

深入村组挖掘“土炸子红糖”、小枣酒、甘蔗渣酒、土蜂蜜、桃李花蜂蜜、青豌豆、青蚕豆、卷粉筒、嫩豆花、彝家火腿、烤小猪、鸡肝生、菌子火锅等,通过微信制作美篇进行大力宣传,逐步形成新华特色的农产品和美食。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种营销活动进行展示,拿到资质尽量申报,对有竞争力的农特产品,推荐到有名的美食栏目参赛。

鼓励企业、景区根据各自特点进行特色宣传。政府推介与企业促销相结合、自我宣传与联合宣传相结合、请进来介绍与走出去促销相结合等办法,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该乡的旅游产品。为进一步宣传文化旅游资源,积极组织元谋旅游经营有限公司浪巴铺土林风景区开展宣传活动,公司自成立以来已支出500万元于昆明市悬挂100块宣传广告牌,公司还不断扩展国外市场,在韩国主要媒体上广泛宣传元谋土林这一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王丽莉)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