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楚雄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7:0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楚雄州公安局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日上午,楚雄彝族自治州在滇西要道、迤西咽喉、无毒巩固县——南华县,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楚雄州公安局 供图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禁毒委主任、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闻,楚雄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禁毒委副主任严涛聪出席活动。州、县(市)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州公安局直各部门、消防官兵、禁毒志愿者、师生代表1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楚雄州公安局 供图

  上午10时,南华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文明,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志洪鸣枪发令,紧接着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的警务实战演练拉开了楚雄州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楚雄州公安局 供图

  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进行宣誓,观看禁毒知识展播,并在印有禁毒宣誓词的展板上签名。禁毒民警通过毒品样品实物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知识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了具有禁毒元素的练习簿、便签、笔袋、鼠标等纪念品,深受群众欢迎。

活动现场。楚雄州公安局 供图

  2019年6月禁毒宣传月期间,楚雄州十县(市)人民政府禁毒委主任发表电视讲话。全州开展了“禁毒创文行” “唱响禁毒歌,走好健康路”等禁毒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毒品危害,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目前,楚雄全州10县(市)巩固武定、牟定、双柏、永仁、南华5个“无毒县”,在全省发挥了典型示范效应,有力推动禁毒工作发展,全州禁毒工作战果显著。据统计,2016年以来,全州共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7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2名,缴获各类毒品851公斤。其中,万克毒品大案21起、抓获嫌疑人37人、缴获毒品461.98千克;共收戒吸毒人员2500余名,全部纳入动态管控,与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同期相比,实现了“四升一降”的工作目标;全州已创建和巩固国家级示范学校1所,省级示范学校16所和州级示范学校32所,全力做好源头教育、源头预防工作,确保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