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楚雄元谋有序推进大比拼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5:41:3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比担当 拼实绩 促跨越元谋有序推进大比拼各项工作

  在深入开展大比拼工作中,元谋县坚持“典型引路、样板开道”的思路,按照定目标、亮目标、考目标、用目标的要求,在全省典型榜样中确定3个追赶标兵,树立2个标杆,有序推进大比拼各项工作。

  奋勇直追赶标兵。以保山市施甸县和大理州宾川县为追赶标兵,确保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保山市施甸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大理州宾川县。通过实施抓项目增投资、脱贫攻坚、水电移民搬迁安置等“十大专项行动”,确保2019年GDP持续增长,总量达73.4亿元以上,人均GDP达33130元以上。以曲靖市罗平县为追赶标兵,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突出抓好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创建省级一流“元谋人”远古小镇、“六城同创”、美丽乡村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挖掘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的优势。通过奋力追赶,在全州率先创建成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人类始祖地·绿色康养乡”,建设全国知名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敢为人先树标杆。创建国家级高效节水灌溉示范标杆,形成在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范例。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破解如何建的难题,打造“先建机制、后建工程”的水利改革发展模式;破解谁来建、谁来管的难题,探索出社会资本和群众参与的多元化投融资模式及构建政府、企业、群众三方共建共管共赢模式;破解地多水少、水资源供求矛盾突出的难题。通过努力,形成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元谋经验,打造元谋样板;争创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019年全省仅评选创建2家,元谋县将率先在全州10县市创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通过多年的发展,元谋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首批100个无公害农产品(种植业)生产示范基地县、第一批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被国家商务部、农业部授予“商品蔬菜基地”“南菜北运基地”等。将通过实施“园中园”建设、果蔬品牌打造、市场建设管理、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柔性引才机制建设等,完善政、产、学、研联动机制,强化科技支撑,通过示范区创建,实现科技进步对农业发展贡献率提高到60%以上、绿色蔬菜种植面积达22万亩、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为全省、全州打造“绿色食品牌”,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示范、提供样板。

  元谋县委书记习雁表示,元谋县将全力抓好追赶3个标兵和培树2个标杆及县内71家单位确定的164个标兵和242个标杆的落实,用“小目标”汇聚成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大目标”,以干在实处践行走在前列,克期兑现向州委、州政府以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记者 赵文丽)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