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元谋: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09:35: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元谋: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

  元谋县不断创新投融资体制,着力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把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投资773023.26万元实施元谋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通过与社会资本方合作,有效解决项目前期资金投入大的问题。针对集镇、村庄生活污水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保证污水处理达到国家现行规范要求。根据乡镇所在位置区域不同,垃圾治理也采用片区治理、点面结合的措施,保证农村生活垃圾可以得到有效收集和处置。按照国家现行标准设计供水系统,保证出水水质要求,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约1.8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解决约5.59万人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解决约18.39万人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全县的城乡人居环境将得到较大改善;投资155563.9万元实施元谋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内容包括97930亩的木材基地建设、113公里的绿化通道建设、3150亩的湿地公园建设、75个村委会、285个村民小组的美丽乡村建设、275亩的苗圃基地建设、77.5公里的重点森林防火通道建设等。项目的实施可以扩大项目区群众的就业机会,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林农经济收入,有效助推精准扶贫。该项目覆盖项目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932人,人均可增加收入6500元。同时,可以有效解决元谋县林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加快发展大径材和乡土珍贵树种用材林的培育,优化树种结构、提高林分质量、改善生态环境。

  目前,《元谋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有关问题的议案》和《元谋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有关问题的议案》已经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及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由有关部门按照规划组织实施。(杨寿先)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