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楚雄州县域金融工程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6:0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武爱萍 记者 毕芃 杨昊 黄磨西)7月25日下午,楚雄州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在楚雄举办“楚雄州县域金融工程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进一步破解县域金融工程与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全力助推楚雄州县域金融工程与区域经济全面发展。

签约仪式 记者 毕芃 摄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霞出席论坛并讲话。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州人民政府经济顾问洪正华,中国光大银行工会委员会副主任兼昆明分行行长张屹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和国内金融界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中共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在论坛上致辞 记者 毕芃 摄

  中共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在论坛上致辞,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论坛。

  杨斌在致辞中介绍了楚雄州州情、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彝州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举办“楚雄州县域金融工程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旨在进一步破解县域金融工程与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充分运用宏观金融工程手段将金融资源更好地应用于实体经济,助推我州县域金融工程与区域经济全面发展。希望以此次我州和校银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建立全方位、多层面的合作机制,达成更广更深的合作共识。我州将认真贯彻落实战略合作协议责任、履行合作义务,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搭建政校、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实现政校、政银企多方合作共赢。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持“亲商、爱商、敬商、扶商”的理念,以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更优的政策,为各驻楚金融机构及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签约仪式 记者 毕芃 摄

  沈壮海介绍了武汉大学及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概况,回顾了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和楚雄州进行县域金融工程试点和推广工作合作历程,对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表示期待。张霞充分肯定我州金融业发展成效,就进一步做好金融工作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论坛 记者 毕芃 摄

  迟中华、沈壮海、洪正华、张屹分别代表楚雄州人民政府、武汉大学、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签订了《武汉大学 楚雄州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楚雄州县域金融工程战略合作协议》《楚雄州人民政府 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战略合作协议》《楚雄州人民政府 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战略合作协议》。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永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武汉大学金融学博士后洪正华,世界银行高级金融经济师、经济学家、长江金融工程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郑康彬,深交所培育发展委员会委员、综合研究所场外市场办公室主任、长江金融工程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王晓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长江金融工程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龚波五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县域金融工程推动下的楚雄州经济发展”、“金融结构与结构金融”、“县域金融工程对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经济意义”、“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地方经济和小微企业的实践”、“发展区域经济 股权市场助力”作主旨演讲。

签约仪式 记者 毕芃 摄

  楚雄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十县市人民政府县市长、驻楚各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近两百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