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第十届川滇黔十四市(州)合作与发展峰会在楚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09:34:4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 进一步深化区域开放合作 第十届川滇黔十四市(州)合作与发展峰会在楚举行

州委书记杨斌致辞。 记者 高建波摄

  7月26日,第十届川滇黔十四市(州)合作与发展峰会在楚雄举行。云南省楚雄州、昆明市、曲靖市、丽江市、昭通市、大理州,四川省泸州市、攀枝花市、宜宾市、凉山州,贵州省毕节市、六盘水市、遵义市、黔西南州等川滇黔十四市(州)相聚楚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扩大开放合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区域开放合作”主题,共同展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进一步深化合作与发展的愿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创业创新办公室主任邓智华出席峰会并讲话;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司权益保障处处长熊芳亮、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李正洪及省级相关部门和其他十三市(州)有关领导出席峰会。

  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主席杨静出席峰会。

  十四市(州)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会议审议通过并签署《第十届川滇黔十四市(州)合作与发展楚雄共同宣言》;举行了“互联网+峰会云平台”成果展示暨钥匙交接仪式。

       审议通过并签署《第十届川滇黔十四市(州)合作发展楚雄共同宣言》审议通过并签署《第十届川滇黔十四市(州)合作发展楚雄共同宣言》。记者 高建波 摄

  邓智华代表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向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川滇黔三省宜人的自然特色和天蓝地绿水碧的无污染环境加之绚烂多姿的民族风情,以及十四市(州)内陆区域城市合作历经十届会议所赋予的厚重历史,极大地丰富了“鸡鸣三省”城市合作的内涵和价值。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为川滇黔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集聚创新资源、开展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难得的战略机遇。十四市(州)在各自发展、相互学习借鉴的同时,要坚持加强市州之间的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在改革创新中实现发展的新突破;在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发展理念的同时,要注重共创平台的合作建设,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相信只要十四市(州)能够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面向未来,聚焦重点、深耕细作,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就一定可以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合作、更高质量创新发展。

  杨斌在致辞中介绍了楚雄州州情,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人民向各兄弟市(州)对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川滇黔十四市(州)山水相连、民心相通、文化相融、发展相补,进一步深化川滇黔十四市(州)间的合作,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回首过去,峰会有关各方坚守初心、风雨兼程,推动合作取得了可喜成果,我们应乘势而上、同舟共济,携手推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合作,开启峰会未来崭新航程。建议峰会有关各方加强协调,深化战略对接;平等合作,发扬伙伴精神;增进往来,推动互学互鉴;务实诚信,提升合作水平。楚雄州将秉承“立足楚雄发展楚雄,跳出楚雄发展楚雄”的理念,同各方一道落实好本届峰会各项共识,共同推动川滇黔合作向纵深发展,共同谱写开放合作的华彩乐章!

  迟中华在作主题演讲时说,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区域开放合作,是大势所趋,也是我们加快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推动十四市(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区域开放合作,贵在坚持,重在成效。迟中华倡议,十四市(州)要坚持不忘初衷、抢抓机遇、生态优先、创新引领、繁荣共享、外宣合作,在进一步深化合作与发展共识、突出合作与发展重点、强化“共抓大保护”合作、健全合作发展长效机制、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共同打造合作开放发展新形象上取得突破,奋力推动川滇黔十四市(州)合作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第十一届川滇黔十四市(州)合作与发展峰会将由曲靖市承办。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主持峰会,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峰会。(记者 武爱萍)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