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禄丰:转型发展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09:22:2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禄丰:转型发展正当时

  盛夏的龙乡,从恐龙谷二期盛大开园到金山古镇开街在即,从土官华晨专用车生产基地到单晶硅二期的厂房车间……一批批具有科技含量高、品牌知名度广、市场前景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产业转型方向的项目应运而生,为禄丰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近年来,禄丰县注重转变发展观念,从“快字当头”到“好字优先”,以落实新发展理念为遵循,以加快转型升级为主线,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只争朝夕,以严实的作风攻重点、克难点,以转型升级开启跨越式发展新征程。同时,立足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农业、工业、旅游文化业发展蹄疾步稳,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禄丰工业园区“一园六片区”产业聚集效应凸显,三大产业齐头并进,共同推动着禄丰转型发展迈入快车道。

  转型发展是禄丰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也是禄丰当前最迫切的任务。如何转型发展?“关键是要靠产业、靠项目、靠投资,要认真谋划项目,深入研究产业,充分利用优势资源,突出发展主导产业,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龙头项目,以干在实处的担当和作为,践行走在前列的殷切嘱托。”县委书记周志远说。当前,全力以赴上项目,聚精会神谋发展已经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按照省、州要求和发展规划,禄丰县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用最好的资源、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抓好招商引资,集中精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企业入驻发展,聚焦集力风力发电、单晶硅、钛白粉、钛材等重大项目。

  短短一年间,全球单体最大硅片生产基地已然成形;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国内钛白粉行业最大上市企业龙蟒佰利联筑巢禄丰……一批批大项目相继落户,一批批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全县转型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据统计,今年1至6月,全县共实施5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173项,其中新建项目152项,州外资金到位148.69亿元,同比增长24.1%,产业项目资金到位121.94亿元,同比增长38.1%。(倪金国)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