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州年鉴(2018)》入选中国精品年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5:48:5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州年鉴(2018)》入选中国精品年鉴

  8月11日,中国精品年鉴——《楚雄州年鉴(2018)》发行会在楚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三批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的通知》,《楚雄州年鉴(2018)》作为全国10部入选年鉴之一,成为云南省和全国西部地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迄今为止第一部且是唯一一部中国精品年鉴。

  中国精品年鉴——《楚雄州年鉴(2018)》发行会赠书仪式 记者 夏天彧 摄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冀祥德,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建林,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党组成员左旭东主持会议。

  冀祥德强调,楚雄州和地方志工作者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如期实现“两全目标”和全面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地方志事业发展的突出、紧迫问题结合起来,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着力拉长板、补短板,着力培植发展后劲,推动地方志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要进一步培育精品意识,充分发挥中国精品年鉴辐射效应,引领带动楚雄州乃至云南省地方志年鉴编纂质量全面提高。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地方志工作向基层、向劳动人民身边延伸,让地方志在新时代真正“立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杨建林说,地方志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大有可为的。守护住历史,就是守护住了文脉,守护住了民族的根和魂,楚雄州要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记录历史,留住乡愁,修出精品良志,让老一辈的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迟中华说,中国精品年鉴——《楚雄州年鉴(2018)》的出版发行,是彝州文化建设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全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任务, 确保我州的地方志和年鉴编纂出版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实事求是总结精品《年鉴》“楚雄经验”,使之较好地发挥“中国精品年鉴”的辐射带动效应;要始终坚持以问题、目标和效果为导向,常编常新、精益求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多出精品。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把地方志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记者 马银彬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