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市公安局让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7:34:0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市公安局让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楚雄市公安局以争创全国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契机,以打造幸福一社区、完善两个警务站建设、和谐三个小区和平安四所学校建设为重点,按照“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让枫桥经验在楚雄落地生根。

  打造幸福一社区:积极开展学桥街幸福社区建设,配备齐全社区民警,实施24小时勤务,推行“错时错班”式勤务,做到“群众上班我巡防、群众休息我上岗”。定期开展以“议安全防范、议矛盾调处、议案件办理、议法治宣传、议警务监督、创幸福社区”为主题的“五议一创”平安议事活动,让了解情况的群众提意见,让最有发言权的群众议平安。组建义务巡逻队,对主要街路进行巡逻防控,不断提高社区治安管理水平,确保居民平安。

  完善两个警务站建设:分别在辖区外来人口较多、治安较复杂的水闸口、孙家巷两个“城中村”设置了两个警务站,实现了警民联动、警务前移,真正做到把派出所建到群众家门口,在此基础上,警务站配齐了社区民警开展服务群众、做实基层基础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警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做到群众办事有人,群众需求有应,群众遇难能帮,零距离服务群众。

  和谐三个小区建设:以丹麓小镇、北浦小区、汇东胜景小区是三个商住小区为示范点,派出所与物管公司携手积极开展和谐小区建设工作。加强小区物业保安防范指导,督促物业公司人防、物防、技防设施的配备落实;宣传安全自防常识,搜集信息等治安防范工作,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指导小区物业公司健全安全防范机制,整改隐患问题,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小区环境。

  平安四所校园建设:以楚雄师院、楚雄一中、东兴中学、鹿城小学等四所楚雄州重点大中小学校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为内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法制宣传课”等法制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和违法犯罪的发生;加大治安巡逻力度,打击涉校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校园外打架斗殴、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等违法犯罪案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内部岗位安全责任制和门卫、保卫值班制度,指导学校建立和完善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提高学校自身防范能力,减少事故的发生。(本网通讯员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