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幼童脚卡座椅空隙 元谋消防快速解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22:30:0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幼童脚卡座椅空隙 元谋消防快速解救

  8月16日18时37分,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元谋县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输液大厅内,有一名幼童右脚卡在座椅的空隙里,无法移出,请求救援。接警后,元谋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车6人前往处置。

  18时43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立即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并迅速检查被卡幼童伤情。经现场侦查和询问家长得知,因小孩贪玩把脚伸入座椅的空隙里,不慎被卡住,动弹不得。

  根据现场情况,为避免在救援过程中给幼童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不断安抚幼童的情绪,并用毛巾对其腿部进行包裹,另一名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小心地对座椅的一角进行剪切、扩大空隙,不到2分钟,成功将幼童的脚取出。

  在此,消防员提醒广大家长,请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防发生类似意外。(朱金丽)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