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州全力打好脱贫攻坚五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1:18:16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所有建档立卡户脱贫帮扶及脱贫后续巩固措施计划全覆盖 我州全力打好脱贫攻坚五场硬仗 今年以来,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87万人

  今年以来,我州始终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作为脱贫攻坚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坚持把项目库建设和户户清行动作为脱贫攻坚最基础的工作抓紧抓实,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州县级脱贫攻坚3年项目库计划总投资112.95亿元,共入库项目3160个,涉及103个乡镇、1004个村委会,其中644个为贫困村,做到所有建档立卡户脱贫帮扶措施计划和脱贫后续巩固措施计划全覆盖,着力解决好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

  全力打好产业扶贫硬仗,制定实施《楚雄州产业扶贫实施方案》,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走“一县一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之路。通过有力、有效因村因户施策,全面实现产业规划引领、项目资金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带动、项目利益连接机制“四个全覆盖”。今年上半年,全州共有4241户农业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有产业发展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8.8万户、33万人发展扶贫产业,贫困户增收3.05亿元,主体带动覆盖率达到100%,被两个以上主体重复带动率达10%。

  全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硬仗,省下达47828人的搬迁任务全部实施完毕,项目完工率100%,入住率100%,拆旧率98%,实现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的目标。

  全力打好危房改造硬仗,制定出台《关于推进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4类对象”和“非4类对象”农村危房改造,把“卡内户”“卡外户”统筹起来考虑,全面推进危旧房改造工作。今年,州下达各县市4类重点对象12206户改造任务,截止6月底,竣工12206户,竣工率100%;非4类重点对象今年改造任务数20159户,截止6月底开工23495户、开工率116.55%,竣工22269户、竣工率110.47%。

  全力打好就业扶贫硬仗,实施《楚雄州农村劳动力培训及转移就业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对跨省务工劳动力每人每年给予一次性1000元以内的交通补助,补助标准比全省标准高500元。今年以来,全州组织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44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87万人。

  全力打好基础设施硬仗,围绕脱贫退出必须解决的道路交通、信息通信等公共服务设施,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6个县市通高速公路,贯通双柏、牟定、姚安、大姚4县的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103个乡镇通等级以上公路,644个贫困行政村于2017年底全部通硬化路,1100个行政村全部通生活用电和10千伏以上动力电,644个贫困行政村村委会、学校、卫生室全部通光纤和4G网络。(荀亚东)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