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结合实际学 聚焦问题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1:16:1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结合实际学 聚焦问题改——我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 工作综述(二)

  7月17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学习在全州上下吹响了“集结号”,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提前谋划、先学先改,把谋划主题教育同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先行、调查研究先行、检视问题先行、整改落实先行。

  自开展先学先改工作以来,我州重点围绕4个方面、17项任务清单有序推进,12391个基层党组织全面参与到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中:一是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先行”5项任务,开展“通读一遍原文”等活动,全州12391个基层党组织以“守初心、勇担当、践初心”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4116场次,组织党员干部到17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教育448场次;37872名党员参加县乡党校培训。二是认真落实“调查研究先行”5项任务,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重点从“一把手”、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做起;采取随机调研、蹲点解剖、专题调研等方式,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833个;在全州12391个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课公开课活动。三是认真落实“检视问题先行”4项任务,围绕“五对照五查找”要求,坚持“走下去”与“请上来”相结合,梳理列出差距事项3683条、4122条问题清单,并逐条对照整改。四是认真落实“整改落实先行”3项任务,对标对表抓整治;全州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5件63人;6个县顺利脱贫摘帽,武定县正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州各县市、各单位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些县市和州级单位除了中央、省州党委统一部署之外,还结合行业系统实际,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清单进行集中整治,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使整改工作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切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楚雄市立足人员范围广、领域宽、类型多、数量大,面临的实际情况更加复杂,涉及矛盾和问题更加具体,干部群众期望较高的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组织优势、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作用、宣传部门的宣传舆论引导作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禄丰县认真落实重点联系、带案下访、结对帮扶等制度,围绕脱贫攻坚、整改落实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等重点工作,全县259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实际开列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清单291个、深入基层开展调研257场次、发现问题230条、及时帮助基层解决问题290条。

  元谋县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统筹起来,制定驻村工作队员“任务清单、项目清单、问题清单、销号清单”,截至7月底,全县驻村工作队员共查摆问题479个,整改479个,遍访农户20316户次,与贫困户交流座谈18891次,办实事1608件,协调争取项目资金624.39万元,帮助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772人,扎实做好中央第十二组巡视反馈“驻村工作队员发挥作用不明显”问题的整改,项目化推动整改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一桩桩、一件件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务实之举,确保了先学先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开展第二批学习教育打牢坚实基础。我们相信,这股先学先改的热潮必将凝聚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记者 章钊)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