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稻三号”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6:07:1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楚稻三号”喜获丰收

  近日,楚雄州又一个水稻高产新品种“楚稻三号”现场推介会在楚雄市苍岭镇举行,这标志着今年新选育的高产、优质水稻“楚稻三号”也全面推向市场。

  “楚稻三号”新品种水稻,是由楚雄禾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历时5年研发的水稻新品种,经过前期的试种测产,今年正式推向市场。

  笔者在楚雄市苍岭镇智明村委会大村看到,连片种植的示范田上,呈现金黄色的稻穗已等待收割。

  据楚雄禾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发太介绍,“楚稻三号”经过大棚选种、试种、小范围推广和测产,到今年大规模推向市场,相比之前的“楚稻一号”和“楚稻二号”,以其优质的特性,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推介会当天,30多家各地经销商来到示范田,亲自看了水稻的长势,详细询问了水稻亩产等情况后,对“楚稻三号”赞赏不已。“楚稻三号”以抗病、抗倒伏、高产的优良品质,不仅为禾丰公司赢得了口碑,也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来自曲靖的刘志熊从17年就开始经营销售楚稻系列。去年他购进了2吨试销种子获得当地农户好评后,今年他加大了子种的采购。“通常一穗水稻有250粒稻谷就算是很多了,我刚才数了一下,‘楚稻三号’有378粒,让我很惊讶。”

  经过科研团队刻苦钻研,禾丰公司选育出的水稻新品种“楚稻三号”高产创百亩连片平均单产达1000公斤左右。苍岭镇智明村委会大村村民周进云家今年就种植了近30亩新品种水稻,看到稻田里沉甸甸的谷穗,周进云喜上心头。他说:“今后我还要扩大规模,我们农民也想增收致富,也想找点优质稻,尽量的多栽多收。多增加收入,奔向小康。”

  目前,公司拥有1500多个品种资源,丰富的品种资源保障每年都有新品种组合诞生,“楚稻三号”也经过几年的精心选育,今年成功推向市场,新品种在提质、增产的同时,也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创造了广阔的前景。(孟春辉)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