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楚雄“三联系三帮带” 高效推进两新组织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17:15: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楚雄一中党委和楚雄福泉中学党支部进行帮带对接 云南日报供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彝族自治州积极探索实践“三联系三帮带”工作模式,有效破解两新组织活动开展集中难、不规范等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三联系”指处级以上领导重点联系、委员单位分类联系和工委领导全覆盖联系。通过建立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全州10县市共有362名县处级以上领导联系重点企业1065个,对规模以上非公企业逐一摸底调查,做到经营运行、职工队伍、党员队伍、出资人、党组织情况的“五个清”,确保非公企业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不落一户、不落一名党员。同时,全州着力健全完善两新组织党工委直接联系制度,10县市、9个州属党(工)委和13个重点行业党组织分别直接联系两新组织党组织1070个,两新组织党工委委员单位分行业分领域重点联系指导非公经济组织895个、社会组织257个,并坚持“管行业管主题教育”原则,针对两新组织行业特点专门制定加强对两新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行业指导的责任清单,明确了18个委员单位行业党组织的88条具体责任。

召开楚雄州国有企业帮带民营企业、公立学校帮带民办学校、公立医院帮带民营医院帮带动员会议 云南日报供图

  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工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的作用,通过1名书记和5名专兼职副书记分领域分行业的条块结合的“1+5”联系模式,实现对10县市、9个州属党(工)委和13个行业党组织主题教育联系指导全覆盖。

  “三帮带”指国有企业帮带民营企业、公立学校帮带民办学校、公立医院帮带民营医院——楚雄州充分发挥体制内党组织的优势,制定出台相关通知,积极探索开展国有企业帮带民营企业、公立学校帮带民办学校、公立医院帮带民营医院,积极探索解决两新组织主题教育中党建活动开展难、党员教育走过场等问题。目前,全州共建成帮扶对子87对,其中国有企业帮带民营企业29对、公立学校帮带民办学校30对、公立医院帮带民营医院28对。

州烟草公司党委和华丽包装公司党支部进行帮带对接 云南日报供图

  各帮带主体根据实际,从理念、功能、服务和制度等方面分类施策,通过工作延伸式、人员派驻式、交叉培训式、经验传授式、资源共享式、活动共办式六种方式对帮带对象进行帮带,全州已选派2285名工作责任心强、熟悉党建业务的人员,以“党建工作指导员”身份,进驻两新组织具体指导开展主题教育。

州税务局机关第一支部与华丽包装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云南日报供图

  例如,楚雄州疾控中心党委在指导楚雄神康精神病医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时,就从主题党日设置、主题教育安排等方面进行具体帮带;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向帮带的楚雄市华丽包装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及时分享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和做法,并具体指导该公司同步开展主题教育。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杨林本 郑文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