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双柏县:深学细悟出实招 真查真改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20:33:00  来源: 云南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抓实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

  牢牢抓住《纲要》《选编》《摘编》等必读科目,双柏县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找差距、提措施,增强学习实效。提出了“双柏的优势与劣势在哪里?双柏的短板与差距在哪里?双柏干部的担当与使命在哪里?”的“双柏三问”,让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习、结合实际思考,强化使命意识,自觉勇担作为。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帮助党员干部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中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33名县级领导干部、475名科级领导干部、9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

  在主题教育中,双柏县开通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专线电话,设置专用信箱和电子邮箱,广泛听取意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其他县委常委在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分别牵头召开部分乡镇、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负责人等3个层面征求意见座谈会,同步发出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各行业、各领域意见建议。各级各部门通过调研、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广泛征求各行业、各领域及服务对象、工作对象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979条。

  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全县上下边学边查边改,做到思想问题与工作问题、新问题与老问题一起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专班。对照中央、省、州明确的10个专项整治任务,结合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生态环保督察、省州党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明确9个专项整治任务;对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对深入开展帮扶工作不扎实、扶贫协作有差距、资金使用不规范、政策落实不到位、攻坚打法不精准等问题进行跟踪整改,对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进行“村村到”大排查,对8个软弱涣散村(社区)进行“挂帮”“回炉”“补课”提升整顿;制定《双柏县精文简会十二条规定》《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落实措施》等文件,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1个2人;完成了省委巡视和州委巡察反馈的6个方面41个问题整改,办结反馈各类问题线索3件,完善规章制度108项,排查上报需省州牵头解决的问题6条、列出县级层面整改问题76个,完成整改28个、正在整改48个,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260余个。

  在整改过程中,双柏县还出台了《双柏县强化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八条措施》等制度,建立每年安排16万专项资金用于村(社区)“三职”干部体检等关爱机制,启动了“生态红线”调整评估等事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改,下沉人、财、物各类资源在东城社区建立“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实现了群众满意、社会叫好的良好局面。

  云南网通讯员 朱莹 记者 饶勇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