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州组团参加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1:12:3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州组团参加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

  11月21日至24日,楚雄州组团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21日上午,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及省属文化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共同参观了云南展馆,并在楚雄展区听取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关于沪滇(楚)文化帮扶协作重点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就深化沪滇扶贫协作,加强两地文化交流,打造品牌提升文化价值,推动两地文化产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作出要求。

  21日上午,孙志军、周慧琳、赵金等领导参观楚雄展区。

  在沪滇文化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徐晓梅代表州委宣传部与东方国际(集团)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花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推动楚雄彝族服装服饰产业化国际化发展及推动楚雄州花卉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参观云南展馆的领导与嘉宾一道共同观看了“丝路云裳·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主题秀。主题秀分为原生态服饰部分和现代创新性民族服饰部分,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把民族元素与时尚趋势完美搭配的民族服装秀。

  此次长三角文博会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为加强沪滇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云南文化产业借助上海的国际化市场、资本、人才等资源优势走向全国,寻找更大的市场空间,加快发展步伐,应上海市委宣传部邀请,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扶贫办、昆明市委宣传部、楚雄州委宣传部、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等部门、州市及云南文化产业特别是“金木土石布”等领域文化脱贫的34家代表性文化企业组团参加此次文博会,以楚雄州为重点,全面展示5个沪滇文化帮扶协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和成果。来自楚雄州的7家彝绣企业和楚雄州合作企业东方国际(集团)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楚雄州参展。

  州委宣传部、楚雄彝族文化研究院及永仁县相关部门、永仁县原生态赛装表演队近70人参加此届文博会。(记者 杨冰洁)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