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元谋县:发展特色产业 致富一方百姓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6:3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元刚 通讯员 杨寿先 永光华)今年以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多次深入挂点村,分析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30户建档立卡户做到户户有人包,难点问题件件有落实,受到群众的赞扬。

  记者了解到,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积极为己波龙村争取到基层组织建设资金170多万元,为村委会建起新办公楼,为两个村小组新建了文化室。争取80万元资金,为村里解决人蓄饮水难题,发动爱心企业为群众捐款8.1万元,改善了村里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

元谋县发展特色产业。供图

  今年上半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先后6次到己波龙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为该村争取协调到200万元水利建设项目、10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项目、50万元村集体经济增收项目、30万元森林守护房建设项目等,为己波龙村委会基础设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这个村野生棠梨树资源丰富的实际,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到乡外选择适宜己波龙本地生长的优质黄梨品种,协调林业部门专家村里现场教学,教农户进行棠梨树嫁接。目前,已嫁接成活的3400棵棠梨树长势良好。引导农户积极与思农公司进行产业项目合作,每户入股5.5万元,年分红利3600元,使帮扶对象有了稳定收入。今年以来,为己波龙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2018年产业资金收益8万多元,帮助26户贫困户协调种植小枣3000棵,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己波龙村委会村民有外出务工的传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邀请县总工会老师为其讲授用工信息、专业技能需求、维权等知识,为该村500余村民外出务工开辟了新路。

元谋县发展特色产业。供图

  目前,己波龙村委会296户村民盖起漂亮洋房,163户村民购买了家庭轿车和生产运输用拖拉机,371户村民购买了家用摩托车,383户农户村民实现增收致富目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