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虾兵蟹将”帮了大忙——双柏县高原特色水产养殖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09:13:36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虾兵蟹将”帮了大忙——双柏县高原特色水产养殖助推脱贫攻坚

  走进双柏县大庄镇普岩村委会的水产养殖示范基地,一排排规整的池塘和现代孵化育苗基地映入眼帘。在碧水微澜的池塘里,只见无数的大闸蟹、加州鲈鱼、澳洲淡水小龙虾欢快地在水里游弋,让水产养殖基地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围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战略部署,双柏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政府搭台、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模式,发挥独特的交通区位、丰富的水利资源、多样的立体气候等优势,借助上海嘉定区对口帮扶的有利契机,于2018年10月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上海投资商成立楚雄天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到双柏发展规模化的高端水产养殖。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计划用地2400亩,建设周期3年,拟在双柏建设集观光、农业、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生态产业项目。为使项目尽快落地,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沪企入滇”系列优惠政策,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到双柏投资兴业。为建成生态虾蟹产业园,企业积极寻求科研技术支撑,由上海海洋大学吴旭干教授带领博士团队,引领国内专业技术团队提供科学养殖技术指导,通过智力帮扶为企业解决高原高端水产养殖因水土不服造成种苗成活率不高、种苗孵化技术欠缺等困难,并先后选派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上海海洋大学接受养殖技术培训,进一步提振困难群众致富的信心,提高致富的能力。

  截至目前,该项目投资1288.8万元,以租赁土地方式建成占地130余亩的养殖基地和占地7亩的孵化育苗基地,投放大闸蟹苗2.6万余只、加州鲈鱼苗1.2万公斤、澳洲淡水小龙虾苗280万只;已累计销售加州鲈鱼16800斤、大闸蟹1420斤、澳洲淡水小龙虾2680斤,实现直接产值1亿元、间接产值2亿元,年利润2000万元;项目带动当地群众11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80多人,直接用工15人,人均日收入100元。预计到2020年,企业将实现带动贫困户30户116人、用工46人的脱贫帮扶目标。(刘涛)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