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永仁县:减税降费激活力 光伏企业聚动能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3:01:4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仁县税务局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发展战略,把落实好我省打好绿色牌”战略和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围绕光伏发电企业的所急所需所盼,精准滴灌,确保光伏发电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

  永仁县素有“中国阳光城、云南北大门、绿色生态县、彝族赛装源”之称。年平均日照2836小时,丰富的光热资源吸引了多家光伏发电企业纷纷落户,目前全县光伏发电总装机规模达175兆瓦,位居全省首位。

  减税红利让企业“电”力十足。永仁协合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是永仁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发电企业,2019年以来已经取得了4493万元的销售额。“之前因为发电设备投入资本巨大,资金周转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可今年减税降费政策一项接着一项,企业压力大大减轻。”企业财务总监看着三季度的申报表感慨地说,前三个季度,企业缴纳增值税621.1万元,比税率下降前直接减少68.2万元,全年能省90多万元,这笔钱用来对发电设备进行基础维护完全够用。另外,不动产实行一次性抵扣政策对企业也是个好消息,今后建盖的不动产可以一次性抵扣,资金占用率又能大大降低,对企业是实实在在的好处。“下一步我们要加大资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研发力度,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

  留抵退税点亮企业发展路。永仁惠光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落户永仁已经第5个年头。今年去10月,永仁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多次登门为该企业送去了退税政策,辅导企业备齐相关资料,在极短时间内为该企业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企业负责人看着退税账单连连叫好:“一次性退还259.43万,兜里有钱,心里不慌了,之前公司一直想加大研发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可无奈没有资金,有了这笔钱,问题就都解决了,国家大力支持,税收政策又那么好,我们‘冲锋’的底气更足了。”

  在减税降费的大力扶持下,光伏发电企业在永仁获得了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未来该产业的发展也将带来助力贫困人口就业、倡导低碳生活、产业转型升级等一系列积极效应,绿色能源发展正成为永仁打好“三张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鲜明底色。

  云南网通讯员 李正梅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