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仁县: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5:09: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永仁县精心谋划、精准发力,以整改落实为突破口,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题改起、做起,用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破解“做”的不足,在推进落实上下工夫。县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整改落实会议,建立“一台账三清单”工作制度,确定专项整治任务9个方面27项,制定专项整治方案9个,通过县委促、党委推、群众督等方式,完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整治任务,并在全县进行公布,接收群众监督。同时,县委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改起,开展机关党员公开承诺、农村党员包街对户、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两新”党员红色引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组织党员参加环境治理、扶贫助学、扶老助残、义诊、义工等志愿服务1000余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3000余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明确“干”的要求,在优化流程上出实招。县委将提高服务效能、优化办事流程摆上重要议程,创新审批方式,重塑办事流程、重设办理窗口,重置审批环节,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持续开展“六个一专项行动”,群众关切的企业登记、一般纳税人登记、用电办理业务100%网上可办理。截止目前,各行业系统取消356项索要证明材料清单,工商注册材料规范由64个减少为34个,文书规范由87种减少为58种,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交材料减少压减35%,压缩审批时限50%以上。

  加大“改”的力度,在解决难点上求实效。针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由县市监局牵头,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全县43所学校及幼儿园完成了自查,检查学校食堂62户次。今年以来,市场监管系统查处食品安全行政案件12件、罚没款3.51万元。针对“群众反映村公路路面窄,沿线拉古、潘古里2个村1000多村民群众出行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县交通运输局争取项目资金170万元实施宜就镇至潘古里村委会公路路面加宽工程。针对乡镇反映的“县级部门长期借调乡镇干部问题”,县委组织部对全县范围内违规借调乡镇干部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清退县级部门长期借调的乡镇干部22人。

  突出“常”的目标,在建章立制上做文章。县委坚持在源头上杜绝问题,通过建立、完善、精简一批制度,构建刚性约束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流程、转变工作作风,逐步建立起亲清的政商关系。结合基层减负减压工作,精简了一批文件、会议和检查,严格控制发文数量、会议时间和检查泛滥的问题。1-10月,县级层面发文1325件,占发文限额的81.39%;召开会议347次,占限额的82.82%;2019年设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综合考核指标29项,与2018年相比精简52.46%。

  云南网通讯员 李正梅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