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楚雄牟定:“两险”征收,服务到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6:5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婕予 周晋)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税务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要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本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决心,发扬好“干事创业敢担当”的韧劲,举全局之力,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保障全县广大缴费的“养老钱”“保命钱”足额征收到位。

  “我们这里离县城太远了,手机又不会操作,多亏了税务干部们来到村委会帮助我们缴纳社保费。”牟定县江坡镇柜山村一位老人在税务干部帮助其缴纳养老保险时感激的说道。

  为了切实担负起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征收职责,牟定县税务局及时印发工作制度,形成由县局党委书记、局长负总责,7位党委委员挂包乡镇的责任制,并将局内所有股室、分局干部进行分组搭配,形成7个攻坚团队深入到牟定县7个乡镇89个村委会开展缴费辅导工作,切实下沉征缴一线,直接辅导缴费人缴费,耐心细致向缴费人讲解如何通过“一部手机办税费”APP、“云南省网上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和银行系统手机客户端等缴费渠道实现自主缴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现在通过云南省网上税务局公众号缴纳医保真的太方便了,手机上操作不到5分钟就把我们全家4个人的医保缴纳了,还能直接开具电子回单,让我们不仅省心,还能放心!”牟定县江坡镇夏本昌说。

  下一步,牟定县税务部门将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导,严格履行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收职责,在有效维持原征缴方式的基础上,加大对广大缴费人便捷缴纳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途径的探索,并通过强化服务,切实提升服务质效,主动增强缴费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