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双柏县:“头雁效应”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22:2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草堵村多少代人的心愿,在你的关心和亲自协调下终于实现了,感谢李书记啊!”拉着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的手,妥甸镇桂花井村委会草堵村村民普正才激动地说。

  草堵村距妥甸镇39公里,全村共31户118人,过去是该全县闭塞贫困的村民小组之一,一条河隔断了村里与外界的的联接。为了架起桥解决村民的出行难题,县委书记李长平亲自跑腿筹集资金,谋划项目。短短两个月,一座群众自发命名的“小康桥”建成投入使用,困扰村民多年的出行难、贸易难、就医难、就学难等问题彻底解决。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柏县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聚焦标准高位开局。通过立起常委学习“第一班”标准,压实指挥调度 “第一棒”责任,立起宣传“第一线”意识,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围绕主线深学细悟。提出“双柏的优势与劣势在哪里?双柏的短板与差距在哪里?双柏干部的担当与使命在哪里?”“双柏三问”,常委带头带着问题学习、结合实际思考,强化使命意识,自觉勇担作为。

  聚焦解题寻策问道。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把焦点集中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上,深入贫困乡镇、深度贫困村调查研究,以“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当大事去办、企业的事再烦也要全身心去帮、发展的事再难也要下决心去破”的良好作风,推动调查研究往深里走。

  对标对表找差距。县委常委率先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找准找实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对表对标,系统梳理问题,制定问题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检视问题落地见效。

  聚焦使命勇担当。县委常委带头以绝对忠诚的真心、埋头苦干的恒心、为民服务的决心 争作表率的信心,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改,做到思想问题与工作问题、新问题与老问题一起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通过整改,全县市容市貌得到大幅度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提升,解决一批群众烦心事和揪心事,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县城、查姆湖国家水利风景区、查姆湖3A级旅游景区,荣获“中国最美县城”“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国家卫生县城创建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云南网通讯员 郭世祥 尤国兴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