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干事创业敢担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3:59:42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干事创业敢担当——我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好成效(三)

  “担当承载使命的董尚高”“当好群众‘勤务员’的李银”等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彝乡儿女践行初心当楷模的故事娓娓诉说;州委制订《关于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楚雄州党员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作为干部撑腰鼓劲……

  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州委说到做到,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选树10名、公开表扬20名担当作为优秀基层干部,提拔使用221名担当作为优秀基层一线干部,对2名干部进行容错纠错,为46人次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干部进行澄清反馈,对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问责单位或党组织27个,问责213人,通报曝光2期6起,全州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根据省委要求和形势发展变化,州委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将“1133”战略中关于“努力把楚雄州建设成为滇中城市经济圈西部增长极”,调整完善为“努力把楚雄州建设成为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研究制订了《长江经济带发展楚雄彝族自治州实施规划》《楚雄州建设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楚雄州打造30个民族自治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楚雄州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核心支撑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等一系列文件,高起点描绘楚雄未来发展蓝图。同时,还构建了优化营商环境“1+1+5+4”总体框架,制订《关于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10条》等文件,进一步优化了全州的营商环境。

  整改落实成效,是检验干部干事创业敢不敢担当的“试金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起底,把“改”字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着力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主题教育期间,全州各级领导班子共查摆问题11859个,整改9323个,对照10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内容,共梳理查找出29个方面717个突出问题,细化具体整治任务1641条,完成整改1487条,有力地推动了一大批过去想改但没有改、没有改到位改彻底的历史遗留问题的整改,使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州委办公室创新建立了“4+5+5”基层减负工作模式,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其经验、做法在中央办公厅《督查工作交流》上刊载,在全国交流推广。楚雄市成立全省首家县级行政审批局,破解“公章旅行”“审批长征”难题,实现 “一颗印章管审批”,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 “只跑一次”,当场办结率达100%。坚持“五查五看五解决”“四查一访”制度,推动农村危房全面“清零”,落实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把扶贫问题解决在一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教诲。当前,彝州发展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坚决打赢整州脱贫攻坚战,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每一项任务,都需要实干担当。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把主题教育涵养的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干事创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记者 章钊)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