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楚雄州专题开展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6:27:4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专题开展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1月14日,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43次(扩大)会议暨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专题开展楚雄州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履职尽责,落细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各县市委、州属党工委和部分州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作述职发言,其余7个州属党(工)委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大家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客观总结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认真查找了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措施。杨斌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又直言不讳指出不足,并就抓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提出整改要求。州委常委也提出点评意见。

  杨斌指出,2019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共同努力,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扛起第一责任,大抓基层基础,围绕发展抓党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基层组织持续建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更加有力有效,纪律作风建设从严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就切实抓好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杨斌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楚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系统构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把党的全面领导具体落实到城乡治理的方方面面、各级各类组织的活动之中;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推进“1133”战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重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建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坚持以责任落实为保证,全面加强党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坚持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为抓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推动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新的台阶。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并提出指导意见。(章钊)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