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头图 >> 正文
杨斌: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1:43:3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原标题:杨斌在州纪委九届五次全会暨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迟中华 李明出席

  中共楚雄州纪委九届五次全会暨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记者 王洪 摄

  云南楚雄网讯 1月19日,州纪委九届五次全会暨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州委书记杨斌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州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省纪委监委派员指导。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副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州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赵安升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一体推进,创造了通过严查腐败案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护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案例,纪检监察“三项改革”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贡献率”充分彰显,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杨斌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认真贯彻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要持续深入推进“三个不”“四个自我”“五个一批”“六个相统一”“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坚定不移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斌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强化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巡察监督,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对“一把手”的制约和监督。要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工作,全力构建彝州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赵安升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 织密实的监督网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法院院长、州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楚雄师院、楚雄医专、楚雄技师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州国家安全局局长,在职保留和享受厅级待遇的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州级各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州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出席、列席人员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记者 章钊 杨瑢 王洪)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