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南华县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4:59:33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南华县——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笔者在南华县雲玻玻璃厂大门口看到,进出工厂的人员都必须进行测温、登记。公司工作人员小张介绍说,公司为每一名上岗员工配发了口罩,并规定只要有异常情况,特别是体温超过37.3度的个人,必须马上报告。这只是南华县印发《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通知》以来,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工作人员陆续返岗的一个缩影。

  南华野生菌小镇项目投融资部经理周建荣说:“公司已制定了复工方案,细化了日常管理、安全培训、物资采购和储备等相关制度,待报备批准后即可动工。”据县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结合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实际,该局已超前研判、迅速反应,向煤炭、电力企业派出疫情防控督查人员,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员工防疫宣传引导、排查登记等措施落实,抓实抓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楚雄州吕合煤业公司已储备了2万个口罩、15支体温测量仪,每天对进出员工进行体温监测。

  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经济。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切实筑牢“安全屏障”,通过云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开展投资项目立项网上办理、网上查询,审批人员实行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办结出件;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加大重点区域消毒频次,严格返岗员工疫情核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有序做好企业防疫和复工准备。同时,及时将固定资产投资、省、州“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建设等目标任务分解至各部门、各乡镇,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制定出台了项目投资管理机制办法和《南华县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方案》,加快推进69项省、州“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和331项县级重点项目按年度计划实施。发改、工信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工作体系,分类施策,精准服务项目,主动上门对接,分析研判企业所提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员工返岗、物资调运,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何丕芬 罗文学)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