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楚雄州首批327名务工人员赴省外返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5:23:09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全州首批327名务工人员赴省外返岗就业

           

  本报讯 2月16日,我州统一组织的2020年首批327名返岗复工务工人员,登上楚雄康辉旅游汽车公司抽调的大巴,从大姚县出发奔赴福建、浙江,开启了返岗就业的筑梦之旅。

  出发现场,来自石羊镇郭家村委会纳家庄小组的李映祥夫妻非常安祥。他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就到厦门市路达集团务工,从事产品包装。今年疫情发生后,他以为原定的务工行程要落空了,通过人社部门和县政府联系、统一组织,让他的“担心”变为了放心。“党和政府组织我们到省外就业,准备工作比我爹妈考虑得还要周到,我走得安心、干活放心、心里舒心。”李映祥高兴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有序推进劳务输出持续开展,确保农民工顺利复工返岗,全州各级人社部门结合不同群体的就业需求和人社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精准施策,为广大农民工提供精准服务,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州人社局出台落实疫情防控促就业27条措施。认真摸清全州农民工返乡情况及节后就业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制定劳务输出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农民工尽快实现返程返岗复工。通过与劳务输入地人社部门和企业对接联系,积极稳妥收集储备用工岗位,按照相应企业复工复产时间,收集整理用工信息,分批分期及时通过电视、网络、QQ、微信等方式向务工人员发布;并积极开展网络招聘活动,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提供“不见面”就业服务。各级人社部门在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知识的同时,全面展开省内外复工企业用工信息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补贴政策宣传,引导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合理安排返程复工时间。充分调度人社、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通力配合,统一调配车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消毒措施。楚雄太阳女交通旅游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及时安排下属云南楚雄康辉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按要求办理《通行证》等相关手续,抽调10台旅游大巴和10名技能过硬的驾驶员,为外出务工和返岗就业农民工提供交通服务。同时,还为务工人员返岗提供免费体检、防控消毒、防护用品发放等服务,并安排县、乡两级工作人员全程护送,每辆车配备1名工作人员和1名医护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提供“点对点、门对门”的服务。

  首批327名组织返岗的外出务工人员中,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7人、移民搬迁劳动力99人。他们将分别到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厦门新凯复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九牧集团、浙江长兴天能集团等企业务工。近期,我州还将组织多批务工人员赴省外企业返岗务工,确保稳就业目标如期实现,帮助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助力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向陶云 张从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