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闻特写:昨天乘专列返岗的“彝乡务工人”已入厂上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5:4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返岗务工直击】复工第一天,点赞彝乡人!

  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电路板成品

  2月20日一大早,在广东省江门市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门口,量体温、戴口罩、手消毒、发放一次性口罩和帽子……复工第一天,公司门口竖起了一张“入园须知”海报,来自楚雄州的91名外出复工员工们排起队,经历了一场特殊的“入厂仪式”。

  来自楚雄州禄丰县的务工人员杨丙华

  楚雄籍务工人员正在生产线上忙碌

  走进公司的生产车间,企业员工都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全厂4500名员工,现在已有2600名返岗复工,还有部分研发、服务等部门的员工在家通过网络进行云办公。”公司人事总监吴凤军介绍,世运科技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密度互连积层板、柔性线路板的高科技合资企业,为防控疫情,厂区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并进行测体温和排查,公共区域、车间、员工生活区定时进行保洁消杀,食堂执行分餐配送制度并送到各部门,就餐距离保持1米以上。“楚雄的员工都是好样的,随着返岗员工的增加,国内外订单也会逐渐恢复,对于今年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

  楚雄市新村的李建忠、西舍路的王必聪以及禄丰县的杨丙华是一条生产线上的好弟兄、好搭档

  “我已经在这里干了6年了,负责‘滚剪开料’作业,党委政府这次免费送我来上班,老板对我也很关心,今后一定更加努力!”来自禄丰县一平浪镇干海子村委会的“老员工”杨丙华告诉记者,也道出了许多外出务工人员的心声。

  战“疫”必有胜时,发展永不止步。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全国复工大幕已经拉开,复工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各行各业渐次步入正轨。勤劳的彝乡务工人“武装”上阵,展现出最美的奋斗姿态,凝聚起战“疫”必胜和经济腾飞的强大合力。(记者 钟朝功 王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