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禄丰:机器轰鸣追进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1:24:52  来源: 云南网

企业生产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陆续展开,作为云南工业大县,禄丰县的企业也纷纷开足马力,努力将受疫情影响而损失的生产进度追回来。

  走进禄丰省级工业园区的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机器轰鸣,工人步履匆匆。该公司投资2.3亿元建成的饲料级磷酸盐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目前正加紧组织原材料供应,着力打通新建生产线各个环节。

企业生产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受疫情影响,我们停产了10多天,在严格制定实施复工复产防疫保障措施后,现在已逐渐恢复生产。”公司生产中心总监许彬强说,“企业一季度预计生产15000吨,从二季度开始预计每季度产能将达到40000吨。”

  在勤丰镇,天宝公司、新立公司、威龙化工、龙润丰公司等重点企业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禄丰新立钛业年产3万吨转子级海绵钛智能制造技改、勤丰工业片区污水处理厂等重点项目已陆续复工。

  在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正有条不紊运转,光彩熠熠的单晶硅片源源不断从流水线上下来。“目前工人在岗人数3100人,每天产量达1100万片,生产已基本恢复正常。”公司负责人张开增说。

企业生产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据了解,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禄丰县近期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对企业疫情防控机制、保障措施、人员排查、安全生产等24个检查事项进行认真检查。相关部门深入重点工业乡镇和重点企业调查了解复工复产和人员管控情况,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措施,全力做好防控物资采购、调运、保障等工作。目前,全县通过州级协调采购口罩12500只和酒精、84消毒液、防护手套等大量物资,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防控物资紧缺状况,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企业生产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截至2月20日,禄丰县4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13户已连续正常生产。32户停产企业中已完成复工复产报备21户,其中已复产企业16户、正在复工检修企业1户、准备复工企业2户。全县企业复工率达71%,人员上岗率78.6%。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黄园园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