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禄丰:不负农时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1:37:00  来源: 云南网

农户春耕忙

  春回大地,因疫情沉寂许久的彝乡广大农村地区逐渐热闹起来,各地纷纷有序进入紧张忙碌的春耕备耕中。

  在禄丰县仁兴汇达农业专业合作社内,早已憋足劲头的拜如芝等6个村民每天早上7点半就准时上工,戴着口罩忙着采摘成熟的豌豆尖,一干就到下午6点才下班。尽管工作很紧张,但这样的“上班族”式的生活却让一头大汗的她很有成就感,“生活还要继续,疫情渐渐好转,我们也不能闲着,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

农户春耕忙

  立春过后,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禄丰县积极引导农民群众有序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全力打好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这场开年的关键战役,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生产不误时。

  不负农时不负春,在禄丰县广袤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和抢抓农时忙耕种的火热景象。

  当前正值仁兴镇萝卜成熟时节,家家户户晒干做好的萝卜条销售从过去的分散收购,变为了现在的统一交售,在避免人员集中的同时也让村民辛苦劳作的成果不滞销。

农户春耕忙

  在恐龙山镇九渡村委会,当地1100亩辣椒也丰收在望,个头匀称、碧绿青脆的辣椒,为种植户们一年的生产开了个好头。“万事开头难,辣椒丰收是个好兆头,经历了这场疫情考验后,相信大家都会努力克服困难,把生产抓好,把日子越过越好。”种植户起大爹满怀憧憬地说。

  以恐龙山镇为例,全镇今年冬春早熟蔬菜种植规模达到了7000亩,其中正值上市的蔬菜面积达2290多亩,青早豌豆、黄瓜、辣椒等每天可外销2600公斤。在甘冲村委会,李长才和家人正忙着在地里理墒、铺膜,“冬早蚕豆卖完了,地也晒了,现在我们铺膜准备种美人椒,还有60亩山地打算种七彩花生。”

农户春耕忙

  据了解,在春耕备耕工作中,禄丰县通过积极引导农资配送企业提前组织采购,加大化肥、农膜、种子等调运力度,全力保障春耕期间农资供应量足、价稳。全县现已就位储备各类农资10827.4吨,其中肥料9860吨、农药100吨、生产用地膜203吨、籽种866吨,基本能确保大春农用物资的供应和储备。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朝生说,全县在大春种子品种选择上因地制宜,参考往年种植经验,向“三证”齐全、信誉度好、服务能力较强的单位采购,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用物资,并指导有条件的地方采用委托合作社育秧、工厂化育苗、代育代管等减少人员外出的办法来抓紧备耕工作,“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相信只要抓好节令,今年的农业生产目标任务一定能顺利完成。”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黄园园 张羽萱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