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禄丰县教育系统积极筹备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21:40:26  来源: 云南网

  2月24日8时,随着“网络课堂”正式开课,禄丰县各处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在师生家长的期盼中开始了。

  疫情期间,禄丰县积极开展落实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指导学校制定“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教学方案和疫情防控开学预案,做到学校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质量同步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依托中国研修网等知名教育网络平台,教育部门制定假期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免费提供各学校研究制定并实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专项方案,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做好推迟开学引发的短期、中期和长期教学计划调整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搭建“云上课堂”在线教育教学平台,通过互联网、电视、移动终端等方式,组织学校师生开展网络教学、线上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降低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目前,全县高中6067名、初中10643名、小学9286名学生已全部参加线上教学。

  此外,全县教育系统还积极筹备开学工作,建立健全疫情报告、因病缺课登记及追踪、学生健康管理等7个制度,合理安排师生错峰收假、错峰上下学、错峰就餐等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在学生入校前严格按规范对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通过统一采购、学校自筹、社会爱心捐赠等方式,筹集一次性防护口罩、84消毒液、红外额温枪等大量防疫物资,千万百计确保校园干净卫生。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赵艳鹏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