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南华县:干部进村入户防疫助春耕抓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00:05:50  来源: 云南网

  “这几天,村里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到田边地头讲解如何栽种烤烟。我家今年准备种植烤烟6亩,预计能给家庭增收3万多元。”在南华县雨露乡洒披武村上村小组田间,正在整地理墒的贫困户何永平笑呵呵地说。

  连日来,在雨露乡村组的田间地头、企业工地,随处可见干部群众抓防疫助春耕促产业发展的身影。“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和产业发展,确保全乡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起红梅说。

南华县干部进村入户防疫助春耕抓复产。供图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全乡上下不误农时,抢抓时节,100多名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组成7支工作队,由班子成员带队,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到田间地头讲解种植技术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组织动员村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及时解决春耕生产遇到的困难问题,调解矛盾纠纷。

南华县干部进村入户防疫助春耕抓复产。供图

  起红梅介绍,今年全乡计划分别种植粮食作物和烤烟1.2万亩、6950亩,预计产量超过94万公斤,“乡里共设烤烟育苗点3个,育苗800多万株,现已备好育秧面积?15亩。”她说,在做好定期消毒、个人防控措施的同时,全乡正有序组织辖区内各农资经营者做好春耕生产物资储备,及时调供春耕作物良种、化肥、农药等,“我们现已储备好农药、农膜、化肥等农用物资和水稻良种13吨、玉米种籽10吨,将切实保障春耕生产需求,为大春作物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南华县干部进村入户防疫助春耕抓复产。供图

  此外,雨露乡还积极帮助辖区企业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在做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复工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建立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明确人员对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和企业实施全天候监督管理。

南华县干部进村入户防疫助春耕抓复产。供图

  全乡现已复工项目2个,有序组织辖区外出务工人员428人返岗复工,鼓励各企业主、合作社就地就近用工,动员返乡人员在本地就业增加收入,尽可能降低因疫情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周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